木木の设计屋

热爱生活和艺术的年轻设计师To Be
收罗国内外设计和理念
分享心得和作品

微博:@木木_设计屋
Instagram: @muzi_angela

国外设计分析:The 500 Condos + Lofts

每次看到漂亮的LOFT都忍不住想写设计分析。

这次的是一间现代简约风格的软阁楼SOFT LOFT。


之前有写到:


在北美,LOFT分为两种: 

HARD LOFT: 是把原工厂厂房和其它废弃的建筑改造成为公寓楼。 特点在于比普通公寓高的屋顶,暴露在外的原有的水泥梁柱,机器,管道和地板。空间也往往比普通公寓大。室内设计极富特点和个人魅力。

SOFT LOFT: 全新公寓楼按照工厂的风格建成。包括的元素有高房顶,上下双层复式结构,水泥或砖墙,管道等等。


乍眼看上去,一切家具都很普通,配色也简单。除了黑黄色的楼梯非常显眼外,这个室内设计并没有什么特别。

但这正是现代简约风的特点所在。简单,大方,舒适,不浮夸。

这个设计的魅力在于墙壁颜色的选择 - 石灰色

石灰色属于中性颜色的一种。国内很多室内设计都会选择传统白色,亮彩色,或壁纸。其实中性色非常适合简约的设计风。像这样空间感十足的室内,简答大方的搭配更能突出房间的大气感。石灰色的反光度为60-70%。不仅能为室内加光,还能给整体设计加入一种沉稳的气息。


选择中性色的好处有几点:

  1. 可以搭配任何家具风格和材质

客厅的蓝色沙发斑马毛地毯在石灰色墙壁的对比下显得更加醒目。

入口的白桦树墙纸也和石灰色墙壁很好的融合,并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。入口的屋顶更选用深几度的灰色,使整个空间更紧凑。


  1. 避免视觉疲劳

有木有去过配色很显眼,装饰很浮夸的房间?刚开始的视觉刺激丰富,感觉很新鲜,富有活力。但过了一段时间就觉得疲劳,无法彻底的放松?这是因为颜色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官的刺激,更有对心理的影响

疲劳的时候灰色比红色更能让人放松。


  1. 让个人设计风格更突出

在中性色下,任何风格的家具都不会显得浮夸不合适。就像一幅油画始于一张白色的画布,各种颜色和风格都能完美驾驭。

选择中性色为主色的话,颜色经典,跟亮色家具搭配就看着舒服多了。 

(Source: Blog TO)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木木の设计屋 | Powered by LOFTER